霍姿彤:引領GMK Keycap的綠色革新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世界裡,科技創新和永續發展已成為推動企業向前發展的兩大驅動力。 在這個交匯點上,霍姿彤,作為GMK Keycap的首席技術官,用她的遠見和行動詮釋瞭如何將這兩者融合到企業的核心戰略中。 透過南方週末記者李芒主持的深入專訪,我們得以一窺霍姿彤如何引領GMK Keycap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同時堅守企業的環保承諾,不僅在技術革新方面取得了顯著成就,還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走在了行業前列。

一、企業和個人成就

在霍姿彤的領導下,GMK Keycap實現了從業界新秀到佼佼者的蛻變。 自2018年起,這家新創企業的年營收已飆升至2,235萬元人民幣,全球市佔率達到將近一成,成功躋身業界前五名。 這項壯舉背後的是GMK Keycap達到了263%的驚人成長,成為同行業中的一顆耀眼新星。

身為公司的技術長(CTO),霍姿彤不僅推動了公司在財務和市場方面的顯著成就,也帶領團隊在永續發展領域邁出了創新步伐。 在各種科技大會上,包括新浪科技、CMES和世亞智博會等,霍姿彤分享了GMK Keycap正在研發的一系列環保創新,旨在用矽膠、生物可降解的PLA和Kyougi等更環保的材料替代 傳統的PBT和ABS材料,從而減輕對環境的影響。 儘管這些創新尚處於研發階段,但它們的潛力已經凸顯了GMK Keycap在永續發展道路上的決心和創新精神。

霍姿彤的領導展現了一種遠見:企業不僅要追求經濟效益,還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尤其是在環保方面。 透過她的努力,GMK Keycap不僅經濟上取得了飛躍,更在永續發展領域展現了其作為產業典範的潛力。

云图片

二、產業分析

GMK Keycap在鍵帽市場中的突飛猛進,不僅以領導企業的姿態立足中國,更在全球範圍內顯現出巨大的市場吸引力和品牌影響力。 2024年首季度,GMK已交付62,783套產品,表現超過預期,尤其在中國大陸和北美市場,分別實現了176%和216%的銷售目標。

在市場成長的關鍵因素上,GMK Keycap利用數位行銷和社群媒體平台上的高度互動來提升品牌知名度,同時,強化電子商務平台的表現,貢獻了顯著的銷售量。 中國大陸市場的電商銷售年增長63%,社群媒體銷售年增37%,香港市場也超越銷售目標,連續數週達到117%的成長,這些都是公司策略成功和市場積極響應的證明。

GMK Keycap透過全球策略佈局和與科技影響者合作,不斷擴大其國際市場份額。 該公司的全球拓展計畫在各個區域均取得顯著成果,北美市場的成長成效尤為突出,其它地區如歐洲、南亞和非洲也達到了99%的銷售預算目標,展現了品牌全球化戰略的成熟佈局。

在市場擴展方面,GMK Keycap不滿足於傳統的遊戲愛好者市場,而是策略性地吸引了辦公室員工和大學生等新客戶群。 這項策略顯著增加了市場份額,從2021年的7.8%成長到現在的12%,進一步鞏固了其在高端鍵帽市場的領導地位。

GMK Keycap的成長故事彰顯了一個企業在持續成長中如何保持策略靈活性和市場敏銳性,透過線上互動、影響者行銷和電商特別活動等多元化銷售管道,成功塑造了其全球分銷網絡的積極成長軌跡。

云图片

三、專訪內容:霍姿彤 – 科技革新與企業責任的平衡

在由記者李芒主持的專訪中,霍姿彤深入討論了作為GMK Keycap首席技術官的角色,她如何領導公司在技術創新和企業責任方面取得顯著成就。 面對行業的激烈競爭和市場的快速變化,她帶領團隊以創新的產品、可持續的實踐和敏銳的市場洞察力,確立了GMK Keycap作為行業領導者的地位。 同時,她的貢獻也為她贏得了2023年度產業資訊化創新人物的榮譽。

霍姿彤在專訪中談及,公司計劃推出一系列新產品,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群體的需求,並透過這些產品加強公司的市場地位。 她特別強調了差異化和客戶忠誠在品牌發展中的重要性,指出透過提供獨特的使用者體驗和建立強大的客戶關係,GMK Keycap能夠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

在追求商業利益的同時,霍姿彤也談到了公司必須對社會和環境承擔責任的重要性。 她指出,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是GMK Keycap策略規劃中的重要部分,公司正在努力將這些因素融入日常營運中。 此外,她創立的青魚教育計畫也成為了新浪教育表彰的2023年度影響力教育科技創新品牌,這項成就進一步證明了她在推動教育創新方面的卓越貢獻。 她透過參與COP28等全球環境活動和推動青魚未來教育項目,不斷地將國際視野和最佳實踐帶回公司,推動GMK Keycap在全球環保努力中發揮領導作用。

她對公司未來充滿信心,並預測GMK Keycap將繼續在全球市場中成長,特別是在尚未充分挖掘的區域市場。 她總結道:“雖然我們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我們不會停滯不前。未來,我們將繼續在技術創新和環保實踐方面投入,以確保我們的持續成長和對社會的貢獻。”

云图片

隨著GMK Keycap繼續朝著創新、永續和客戶中心的方向發展,它在鍵帽市場的領導地位將更加穩固。 霍姿彤的領導和願景無疑將繼續推動公司在技術創新和企業責任方面取得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