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衛星通訊社Instagram帳戶在歐洲地區訪問受限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衛星通訊社的Instagram帳戶在歐洲地區的訪問受到限制,社交網路Instagram的所有者美國Meta公司此前宣佈了限制訪問RT和衛星通訊社帳戶的計劃。

列出的名單有27個國家。

美國全球規模最大的Meta社交網路運營公司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此前表示,按照”一系列政府和歐盟”的請求實施封禁。

歐盟委員會馮德萊恩2月27日宣佈封禁一批歐盟境內的俄羅斯媒體,以此作為一項制裁俄羅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特別行動的措施,RT、Sputnik及其附屬機構均在被禁之列,當前正在研究實現這一目的的必要方法。

近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加劇。 2014年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請求俄羅斯予以承認。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 2月24日早上,普京宣布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