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疫苗「衛星V」在中東本地化生產相關談判已取得進展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表示,俄方與中東幾個國家就當地語系化生產俄羅斯新冠疫苗「衛星V」進行談判,目前談判已取得進展。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波格丹諾夫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中東問題會議上宣讀拉了夫羅夫為出席者發來的賀詞稱:「我們正與中東朋友密切合作,以便盡量減少新冠病毒感染的負面後果。 俄羅斯『衛星V』疫苗已經在中東地區十多個國家註冊。 目前進行關於疫苗在中東和北非幾個國家當地語系化生產的談判,談判已取得進展。 ”

“衛星V”已在總人口40億(超過世界一半人口)的71個國家獲批。 從全球新冠疫苗獲批情況來看,批准使用「衛星V」的國家監管機構數量位居世界第二位。 俄直投基金和俄加馬列亞中心此前宣佈,根據380萬已接種疫苗俄公民數據的分析結果,”衛星V”的有效率達97.6%,高於此前發表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的數據(91.6%)。

俄直投基金表示,在阿根廷、聖馬利諾、塞爾維亞、匈牙利、巴林、墨西哥、阿聯酋等國居民接種期間使用「衛星V」疫苗的數據表明,「衛星V」是針對新冠病毒最安全且有效的疫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