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40%的俄羅斯人認為創造元宇宙會帶來更多的傷害而不是好處

俄羅斯民意調查機構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近40%的俄羅斯民眾認為,由於缺乏生活交流和退化的風險,創造元宇宙將帶來更多的傷害而不是好處,只有十分之一的俄羅斯人熟悉元宇宙的概念。

然而,聲稱元宇宙有用的俄羅斯人認為,這是因為元宇宙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機會,開闊了視野(13%),簡化了資訊檢索,並證實了技術進步。 在相信元宇宙是有害的公民中,37%的人認為,這是一種脫離現實的危險,同時,10%的人認為數位元宇宙的危險在於缺乏生活交流和退化。

民調結果指出:「約10%的俄羅斯民眾稱,他們熟悉元宇宙的概念,其中男女比例約是兩倍(15%—7%)。 約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聽過這個詞,但不懂它的意思(23%)。 67%的俄羅斯人在調查時第一次聽說元宇宙這個詞。 此外,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者(27%)表示,他們有興趣以數位化複製形式訪問元宇宙,在18至24歲的年輕人中,有一半的受訪者也表達了這樣的願望(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