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製智能獲近億元融資將持續深耕智能製造

近日,深圳華製智能製造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製智能”)正式宣布完成最新A+輪融資,此輪融資的領投方為高榕資本和天鷹資本等知名投資機構。此前,該企業曾獲得由達晨創投領投的A輪融資。據了解,截至目前,華製智能已獲得近億元融資。

投身風口行業讓華製智能備受青睞

這家地處深圳的企業為何能頻頻獲得各投資方的關注?原因或許和華製智能專注於最具前沿性、創新性和戰略性的智能製造領域有密切關係。從國家層面來看,自從我國提出《中國製造2025》規劃後,智能製造不僅成為全行業備受關注的熱點,它更是未來我國製造業發展的整體戰略。智能製造和相關的工業互聯網是未來行業機會最大、風口持續時間最強的領域,它必然將成為我們國家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助推器。因此,在提倡振興實體經濟和製造業的當下,華製智能在智能製造上的提前佈局,可以說是搶先卡位。

而持續受到各知名投機機構青睞也證明了華製智能的實力與潛力。未來,該企業將繼續在“德國工業4.0、美國工業互聯網和中國製造2025”三大標準體系融合的過程中,扮演“全球連接器”的關鍵角色。

持續專注智能製造劍指工業互聯網市場

華製智能是一家全球化智能製造解決方案提供商,總部位於深圳,並在德國、日本、美國和以色列特拉維夫設立了8個海外辦公室和研究機構。該公司始終專注智能製造領域,經過幾年的發展已成為行業領跑者,並立志成為“中國的西門子”。該企業不僅具備國內領先的頂層設計能力,也可以為各企業提供系統集成的落地實施與解決方案;不僅擁有極強的硬件研發能力,還具備實力雄厚的軟件研發能力;不僅能夠幫助客戶走上雲端,連接工業互聯網,使工廠自完善,還完全有能力實施地面業務,打造最先進的智能工廠。通過不斷的發展華製智能已形成“能上能下,可軟可硬,有天有地”的獨特核心競爭力。

2017年,華製智能更劍指廣闊的工業互聯網市場,其聯合華為推出“智造雲”解決方案及產品,打造面向製造業企業的工業互聯網平台,為真正實現智能製造提供場景應用和數據驅動。

除了謀求企業自身的不斷發展,華製智能還在為行業的進步貢獻著自己的力量。2017年11月,全球智能製造產業聯盟(矽谷)落地深圳,華製智能貢獻良多。他們還聯合工信部賽迪研究院、國研經濟研究院等知名機構連續三年主辦“工業4.0與中國製造2025全球年會”,讓世界頂級專家學者匯聚中國共論智能製造的全球實踐。

聽聽投資方如何評價華製智能和本輪融資?

據了解,在本輪融資前,不少投資機構和企業紛紛表達了與華製智能的合作意向。最終,基於企業長远战略和投資領域契合度的考慮,由高榕資本和天鷹資本領投本輪融資。

高榕資本創始合夥人岳斌表示:“華製智能是中國少有的既能為製造業企業提供智能製造頂層規劃設計又具有落地實施能力的整體性公司,創始團隊有實力和夢想,希望真正推動中國智能製造的進步。高榕資本過去在智能化領域投資了一系列優秀的公司,涉及安防、交通、金融、電子商務、芯片設計、無人駕駛等各個行業,此次很榮幸能投資華製智能,為中國製造業的智能製造轉型升級出一份力。”

天鷹資本創始合夥人遲景朝則說:“華製智能擁有突出的行業經驗和技術優勢,非常了解客戶需求並出色的解決了客戶的痛點;我們非常欣賞夏董事長和管理團隊的專業素質和企業家精神,相信華製可以持續攀登高峰。另一方面,因為天鷹資本專注工業4.0、智能製造等領域,跟華製智能具有完美的契合度,已經產生了很多協同效應,未來我們會持續為華製智能提供一系列優質的投後增值協同服務,與企業並肩作戰。”

而在此前的A輪融資中,達晨創投智能製造投資負責人任俊照也持類似觀點,他認為:“華製智能的戰略發展符合全球趨勢和國家戰略,成長空間明確,具備成為行業領導者的潛質。”

華製智能董事長夏妍娜對本次高榕資本和天鷹資本領投A+輪融資表示感謝。她表示,此輪融資的順利完成,意味著華製智能在推進全球技術整合和智能製造軟硬件產品研發方面都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未來,華製智能將會一直堅持“用世界級智慧推動中國經濟騰飛,讓中國製造在全球更受尊敬”的使命,不忘初心,全速前進!

專注TMT和智能製造的新銳投資機構

據悉,作為此次投資方的高榕資本目前管理的基金總額達到110億人民幣,該公司專注於TMT行業初創期和成長期投資,是中國母基金聯盟2016年中國最活躍基金10強,投資中國2016年中國最活躍創業投資暨私募股權投資機構10強,AVCJ 2015年度最佳募資基金。曾主導投資了包括小米科技、91助手、土豆、暴風影音在內的多家優秀企業。

此輪融資的另一個投資方——天鷹資本則是一家新銳但實力雄厚、專業性極強的創投機構。他們一直專注於工業4.0、智能製造等投資領域、“技術驅動產業升級”投資方向,曾投資過包括酷特智能、博創智能在內的多家國內智能製造領域的頂尖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