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央行維持基準利率1.25%不變,下次會議將在1月17日舉行

韓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周五發表政策聲明宣布維持基準利率1.25%不變,此前7月份和10月份曾兩度降息。

下一次政策會議將在2020年1月17日舉行。

由於貿易摩擦導致海外經濟持續放緩,在這樣的背景下,韓國國內經濟持續疲弱、通脹偏低,預計1月份韓國央行仍將維持寬鬆的政策立場。

然而,尚不確定韓國央行是否會在下一次1月份會議上降息,因為央行將繼續關注前幾次降息對經濟的作用效果,同時等待貿易問題的進展。

IT相關產品的調整似乎已經結束,全球市場需求也在逐步回升,這是積極的信號。

然而,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體現這些調整對韓國出口的影響。

今日韓國央行貨幣政策聲明稱:“委員會基於目前能夠獲取的信息判斷,隨著貿易萎縮,全球經濟增長將繼續表現緩慢。全球金融市場總體仍維持平穩,隨著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避險活動相應有所減少。”

韓國央行聲明稱,“展望後市,委員會認為全球經濟增長和國際金融市場將受到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調整以及地緣政治風險等因素的影響。 ”

聲明稱,“展望後市,為確保經濟持續復甦、消費者價格通脹穩定在中期目標水平,貨幣政策委員會將製定相應的貨幣政策同時關注金融市場穩定。由於國內經濟如預期維持溫和增長,需求面的通脹壓力預計仍維持在較低水平,因此委員會將維持當前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此外還將密切留意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其他主要經濟體經濟和貨幣政策、家庭負債的增長趨勢以及地緣政治風險,還將考察這些因素對國內宏觀經濟和金融穩定環境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