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定全球訂單,僑交會香港展亮點搶先知

以“融聚創新,共贏未來”為主題的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峰會暨僑交會2023(香港)智能科技展(簡稱“僑交會香港展”)將於12月8日至1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據主辦方透露,本屆展會是僑交會歷屆以來,組展方面優化調整力度最大的一屆,參展規模、展品內容、採購商數量有望再創新高,而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目前已基本準備就緒。

展聯動爆新動能

本屆展會是由政府主導,會中有展,展中有會,集事熱點話題,整合粵港澳三地優勢商業資源,促進大灣區與世界“雙向奔赴”,為大灣區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讓人關注的是,展會期間,主辦方將舉辦第十二屆國際民間交流圓桌會,邀請政府代表、行業領袖和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的戰略規劃、政策支持,以及智能科技在經濟、社會等多個領域的應用與機遇。

0198246a156c9c59d0c7bb6c6935881.jpg

據悉,本屆僑交會香港展吸引數百家優質的大灣區企業參展,既有高新技術和傳統優勢企業,又有製造業單項冠軍和專精特新企業。展會開設六大主題展區,全方位展示大灣區科技創新和先進製造的最新成果,展品結構進一步優化,其中智能消費電子及配件13.19%、智慧醫療及健康12.09%、智能家居及小家電12.09%、先進製造10.99%、電子通訊及元器件9.89%、新能源及新材料5.49%、科技解決方案5.49%、AI及無人機4.40%、智能零售4.40%、供應鏈及綜合服務3.19%。正如深圳市僑交會集團總裁鄭詠詩所說,“參展企業和展品結構充分體現出新技術、新動能加速湧現,助推外貿高質量發展,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

峰会议程.jpg

灣區擁抱開放新姿勢

作為中國重要的經濟區域,粵港澳大灣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優越的創新資源、科技人才,在推動中國創新發展和“一帶一路”中承擔著重要的使命。近年來大灣區依託新一代資訊技術,加快基礎設施創新步伐,新消費場景不斷擴大,這是中國的機遇,也是世界的機遇。數據顯示,2022年,大灣區內地9市和香港、澳門加起來,外貿總值達到2.5萬億美元,占全球貿易總量5%,居全球各灣區之首。

在持續領跑全國的外貿規模背後,粵港澳大灣區已培育聚集起一批頭部全球化企業。根據今年8月《財富》雜誌發佈的2023年世界500強排行榜,上榜中企中大灣區企業共有25家,入圍企業總部集中在廣深港三地。對此,鄭詠詩表示,“當前,中國外貿的一個重要工作是鼓勵高技術、高質量、高附加值產品出口,進而提升灣區製造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僑交會將發揮多功能綜合平臺的優勢,助力粵港澳大灣區企業進一步開拓國際化市場,為全球企業分享灣區經濟發展紅利搭建更加多元高效的交流平臺。另一方面,粵港澳大灣區雙向奔赴與聯動發展,將為僑交會拓展商務平臺功能、發揮平臺優勢帶來重大機遇。”

國際朋友圈持續擴大

據瞭解,本屆僑交會香港展多措並舉開展全球招商,推動採購商及專業觀眾數量增長、品質提升。在境外採購商招商方面,加強與海外商協會的合作,發展僑交會全球合作夥伴計畫,並與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客屬總會、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國際潮團總會、香港工業總會珠三角工業協會、香港青年科學家協會等合作夥伴共同邀請各國採購商、專業買家團、投資機構。

同時,主辦方聚焦“一帶一路”共建國家、RCEP成員國、東盟、歐美等重點市場,以六大主題展區為核心行銷內容,重點推進30多個國家地區採購商、專業機構的邀請工作,錨定全球訂單,邀請更多大商線下參會。此外,本屆僑交會香港展還將推出系列企業路演活動,聚焦先進製造產業,幫助大灣區企業找客戶、拿訂單、拓市場、穩外貿。截止目前,奧森小冰、北科智慧、貝仕達克、嘉瑤智能、雷目科技等智能智造企業報名參與路演。

近年來,中國企業“出海”正踏上高質量發展之路,逐漸由“產品出海”轉向“品牌出海”。而大灣區眾多知名品牌抱團亮相僑交會香港展,踴躍上新,既集中展示“新廣貨”的全新魅力,又向世界展示自主品牌創新實力。以展為媒,以僑為橋,跨越山海,雙向奔赴,讓我們共同相約12月8日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峰會暨僑交會2023(香港)智能科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