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推介展「金融特區」優勢 投資興業沃土引香港各界關注

香江激浪夏潮湧,河海奔流情誼濃。 8月12日至8月14日,南京市建鄴區代表團赴香港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建鄴區是南京市現代化程度最高、城市配套最完善、區域吸引力最大、高層次人才最集聚的區域,也是最能代表南京現代化、國際化形象的“城市客廳”。 今年上半年,全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640.4億元,同比增6.7%,GDP增速位居全市第一,高質量發展掀開新篇章、邁上新台階。 同時,建鄴與香港地緣相近、人緣相親、經濟相融、往來密切。 港商是建鄴外商投資的主力軍,香港新鴻基地產、嘉華國際等港資企業陸續在建鄴投資興業,有力推動了建鄴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關係常走常新,合作越談越深。 活動期間,建鄴招商團馬不停蹄,拜訪了香港置地、九龍倉集團、遠東宏信有限公司、中旅集團、摩根大通、荷馬國際、富諳智等多家機構、協會、企業,並進行合作洽談、政策解讀、產業推介,向香港各界展示了南京市建鄴區產業基礎、營商環境、配套服務和發展機遇,充分交流了在建鄴投資興業、落地專案等各方面思路,力促更多香港企業選擇建鄴、築夢建鄴。

海潮相伴,海風徐來。 從揚子江河畔到香江之濱,一場雙向奔赴、攜手共贏的推介會如期而至。 8月14日,「擁抱數智金融 深化開放合作」南京建鄴(香港)數智金融開放合作推介會舉行,全面推介建鄴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建設,並促進兩地在投融資服務、科技金融、資本市場培育等領域進行更多的交流,拓展創新合作、產業對接新藍海。

香港和建鄴多年來雙向奔赴、攜手共贏,始終保持著多領域多層次的交流合作,而資源分享、合作發展更是兩地的熱切期盼。 在專案推介環節,建鄴區詳細介紹了建鄴的城市特質、產業環境、商務商貿等相關情況。 同時,重點介紹了建鄴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建設規劃目標、資源優勢、發展定位、未來佈局、招商進展等。

經過十多年發展,建鄴金融業已積厚成勢,成為最具特色、最具優勢的第一主導產業。 全區已集聚金融類機構超1700家,持牌機構佔全市50%以上,備案基金管理機構數量和規模均居全市第一,金融業增加值連續多年領跑全市,是南京乃至江蘇金融業的“視窗”和“名片”。

“發展現代金融產業,建鄴基礎堅實、條件優越; 建設重要金融中心,建鄴空間廣闊、機遇無限; 推動科創金融改革,建鄴蓄勢賦能、探路先行。 歡迎大家到南京建鄴共賞魚嘴落日,看江豚歡悅,品特色美食,鑒古都之美,謀發展機遇,創合作經典! ” 建鄴區現場發出誠摯邀約。

“建鄴至今的20多年裡,感觸很多,從推介會上,我們看到了建鄴堅持金融、發展金融的決心和信心,也看到了金融支持推動創新突破帶動產業發展的努力和成果。” 期間,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執行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直言,建鄴是服務南京、廣聚資源、招才引智的“金融特區”,跟香港在數智金融等方面的合作潛力非常大,商會也將廣泛團結海內外優秀工商業界翹楚,説明建鄴企業對接世界、鏈接國際,把海外的優質專案資源引到建鄴、引到南京。

香港令全球矚目的金融市場和發達的現代服務業與建鄴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建設的需求高度匹配。 這次推介會既是一次合作之約,也是一次凝聚發展共識的真誠交流,更是一場攜手共贏的雙向奔赴。 “建鄴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建鄴將乘著”港車北上“的東風,搶抓南京開展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機遇,推動兩地合作再上新台階、再續新篇章。 誠邀大家多到南京建鄴走走看看,關注建鄴、選擇建鄴、投資建鄴,感受深厚的歷史文化,品嘗地道的江南美食,體驗愜意的濱江風光,共用日新月異的發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