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聚雉水,創智匯皋地——第二屆南通江海英才創新創業大賽如皋賽區(上海站)成功舉辦

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重大要求,聚焦如皋市生命健康、新型電力裝備、高端成套設備及關鍵零部件、電子資訊產業、汽車及零部件、新材料等六大主導產業鏈發展需要,吸引海內外優秀高層次人才及科創企業彙聚如皋,特舉辦“才聚雉水、智匯皋地”第二屆南通江海英才創新創業大賽如皋賽區(上海站)活動。 旨在搭建政府與企業交流的平臺,加速前沿技術產業化,推動優質專案與創業土壤的“融合創新”。 全力打造貢獻更大、活力更強、能級更高的南通人才新高地。

通過前期的考察、調研,此次路演共有10個專案參加,行業涵蓋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醫藥健康、新能源等產業,這也為未來如皋市打造產業集聚區提供了項目基礎。

活動專案團隊層次高,據瞭解參與本次路演的項目團隊主要創始人均達到了碩士及以上學歷水準,其中不乏雙一流及海外名校,如分散式虛擬電廠場景運用專案,以光伏光熱聯產產品為核心,以分散式光、熱儲能為基礎的使用者側虛擬電廠技術研發與產業化; 生物膜材料技術研發產業化專案創始人為國家級高層次人才,通過項目的研發,打通了該領域科研成果產業化“最後一公里”。 在路演過程中,眾多專案表達了將來落地如皋市的意願,並希望政府可以加強產業鏈方面的對接。

本次路演也得到廣大優秀投資人及專家學者的參與,他們在路演過程中通過 「人才素質及業績」、“人才精力投入”、“項目技術先進性”、“專案可實現及成長性”、“企業成長性、社會認可程度”等 5 項緯度對專案進行了點評。 其中天府文投總經理錢倩表示,科技的發展與人才密不可分,只有不斷提升自主創新能力,才能使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不斷邁上新的台階,真正實現可持續發展。

據悉,參與此次路演的優秀專案有機會推薦參與2023年南通江海英才創新創業大賽,作為南通選拔優秀人才專案的品牌賽事,最高落地獎金可達600萬元。

求賢才、創熱土,如皋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朱瑩瀅在致辭中講到“如皋作為上海大都市圈內城市,為更好地承接上海地區的人才、科技紅利,如皋深化實踐、創新舉措,通過4 家’飛地孵化器’實現了優質人才、科創專案在上海孵化,在如皋產業化發展。 “而如皋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第十五批科技鎮長團團長唐余寬在推介中講到”如皋將優化營商環境列為全市重點工作,形成了“市委統籌推進、人大督促監督、政府具體落實”的工作格局,全力推進“如意”營商環境優化工作落地見效。 並通過如火的熱情、專業的態度打造一流的人才環境。

如皋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 朱瑩瀅

如皋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第十五批科技鎮長團團長 唐余寬

隨著第二屆南通江海英才創業大賽的舉辦,如皋市也在上海、武漢等創新創業高地開展人才專案路演活動,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優秀人才企業到如皋造夢,培育孵化了一批高品質創新企業和高層次創新人才。

未來,如皋市將根據企業和人才發展需求,依託現有優勢繼續夯實產業基底、優化營商環境、提高服務效能、強化產業矩陣為更多企業和人才專案提供全方位多維度的惠企扶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