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开启小商家跨境贸易新模式

数字经济的热度不断提升,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继中国数字经济领域的首部国家级专项规划——《“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后,又在京召开了“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愈加凸显。

而数字化转型正是数字经济的强力引擎。纵观全球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快、网络化程度高的产业,受经济负面冲击普遍较小。而数字化程度较低的传统产业则面临更艰难的环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关乎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点。

\

数字化转型已经是大势所趋,但这种转型对人才、技术、资金的要求也不容忽略,实力雄厚的制造业巨头、大型集团企业或许能够轻松应对,但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高昂的转型成本是难以承受的。

尤其对于直接接触消费者的中小商家:一方面,消费习惯的变化,让大家已经习惯了数字化、网络化的生活方式,个体成为了数字个体,要想找到顾客并留住顾客,这些“小生意”的数字化升级也势在必行;另一方面,数字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技术支持,还要持续投入大量时间、资金,中小商家难以承受,万一转型不成功,可能血本无归。

专业供应链服务商的价值就在此体现。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方法的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商,不仅能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实用性强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更能通过产业链、供应链的上下游协同,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成本和经营风险,最大化实现“低门槛”、“低风险”和“高利润”之间的兼顾与平衡。

\

数字化跨境供应链服务提供商金米技术,定位在利用基于云服务的人工智能应用以及数据湖的深度开发和第三方区块链技术合作,打造数字化跨境供应链服务生态系统,整合全球生产、物流、零售、品牌等资源;金米技术利用大数据指导选品,与上游生产商展开深度合作,对生产和供应环节进行智能改造,端到端打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提供一站式的全流程跨境供应链服务,为中小商家赋能。

金米技术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贸易窗口地位,背靠大湾区发达的制造业实力和灵活的供应链,通过智能选品、精品集采、跨境物流、品牌支持和o2o新零售等五大服务支持,让中小商家无需自己选品、采购,0库存、0资金压力销售高品质、有需求的商品并能轻松处理数字化销售和售后服务。低门槛、低风险,让更多中小商家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参与跨境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