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韓國公司設法在制裁條件下尋找與俄開展貿易的途徑

韓國國民大學教授李尙俊(LEE SANG JOON)向衛星通訊社表示,韓國公司不會退出俄羅斯市場,並將在制裁條件下尋找開展貿易的途徑。

該專家表示:「韓國的公司甚至在冷戰條件下極力尋找外貿機會,當前情況下我國的公司也將希望繼續開展貿易,如果有買家願意購買他們的商品。 ”

此前消息稱,韓國已獲得美國對俄羅斯出口制裁的豁免,作為回應,韓國須推出本國的同等出口管制措施。 但該國政府尚未宣佈將採取何種措施。

韓國目前明確表示,僅禁止出口戰略物資。 將儘快公佈出口管制的補充措施。 首爾還參與了對俄羅斯7家銀行的制裁,其中包括俄羅斯儲蓄銀行、外貿經濟銀行、俄工業通訊銀行、俄羅斯外貿銀行、開放銀行(Otkrytie)、Sovcombank銀行、Novikombank銀行及其子公司。 同時,將允許與農產品、能源和醫療領域供應相關的交易。

韓國還將支援把俄羅斯部分銀行排除在 HYPERLINK “” 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之外,並強烈建議所有政府機構和金融機構停止交易3月2日之後發行的俄羅斯政府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