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企或將用鐵路運輸部分對華出口魚類產品

《生意人報》撰文指出,如果中國大型港口再度暫停接收俄羅斯魚類產品,俄企或將部分產品通過鐵路發運。

據報導,俄企接到中方通知稱大連港3月6日起因新冠防疫措施暫停卸貨。

俄羅斯聯邦漁業署指出,大連港暫停卸貨是因為當地一名員工感染新冠病毒,這項措施也涉及其他國家的產品,並非只針對俄羅斯對華出口的魚類產品。

俄羅斯魚類產品在青島港的卸貨也出現困難,五艘到港的俄羅斯船隻中只有兩艘順利卸貨。

報導援引俄食品行業組織協會方面的消息稱,如果中國港口關閉,部分對華出口的魚類改用鐵路冷藏集裝箱發運,部分轉內銷。

文章指出,2020年中國市場關閉時俄企曾將部分產品轉而銷往歐盟和美國,如今則不能這樣做。

2020年底,中國因在產品包裝上發現新冠病毒,首次限制進口俄羅斯魚類產品。 據俄動植物檢驗檢疫局消息,中國大連港和青島港今年1月17日才恢復接收自俄羅斯進口的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