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歐盟之後瑞士也宣佈禁止與俄央行開展業務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瑞士聯邦委員會(政府)4日宣佈加入歐盟近日的對俄制裁。

公告稱,這包括歐盟2月23日和25日因俄羅斯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採取的對俄制裁。 措施包括禁止對與俄貿易或在俄投資進行公共融資或提供財政援助。

公告還稱:「也不再允許與俄羅斯央行進行業務往來。 此外,聯邦委員會還決定實施歐盟3月1日採取的金融領域制裁,豁免規定相同。 這也涉及到SWIFT系統。 ”

歐盟早前決定將七家俄羅斯銀行與SWIFT斷開,這些銀行分別是:VTB、Rossiya Bank、Otkritie、Novikombank、Promsvyazbank、Sovcombank和國家開發集團VEB.RF。

瑞士的制裁措施將於莫斯科時間3月4日20時(日期:5日1時)生效。

瑞士還禁止對俄出口兩用物項,以及石油和航天工業的部分商品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