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禁止其金融機構與俄羅斯央行交易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新加坡禁止本國金融機構與俄羅斯中央銀行進行交易。

新加坡外交部官網上發佈的聲明稱:「禁止新加坡的金融機構從事交易、簽訂合同或提供服務,如其有助於俄羅斯政府、俄羅斯中央銀行,或者它們擁有或控制的其他實體吸引資金。 ”

與此同時,新加坡還宣佈對俄羅斯的外貿銀行、外經銀行、Promsvyazbank和「俄羅斯」銀行實施制裁。

此外,外交部指出,對可能被俄方直接用作武器或有助於開展網路行動的商品實行出口管制。 聲明中寫道:「我方禁止向俄羅斯供應所有軍用物項,以及電子、計算機、電信和資訊安全類別的兩用物項。 ”

2021年年底,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加劇。 基輔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部隊表示擔憂。 2022年初,2014年烏克蘭政變后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稱基輔準備入侵,請求俄羅斯總統普京承認兩國。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24日宣佈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克宮稱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 西方國家隨即對俄羅斯實施多項制裁,涉及國債、銀行業等多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