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長:美國國會計劃本周批准100億美元對烏援助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表示,美國國會計劃本周批准撥款100億美元以援助烏克蘭。

《華盛頓郵報》此前報導稱,拜登政府要求國會批准援烏撥款。 100億美元將用於「應對人道主義危機」,幫助烏克蘭進行防禦,防止電網中斷,以及”進一步説明歐洲盟友”。

佩洛西表示:「拜登政府要求向烏克蘭提供100億美元的人道主義、軍事和經濟援助。 國會打算本周在綜合政府撥款相關法律框架下通過緊急撥款。 ”

2021年年底,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加劇。 基輔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部隊表示擔憂。 2022年初,2014年烏克蘭政變后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稱基輔準備入侵,請求俄羅斯總統普京承認兩國。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24日宣佈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克宮稱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 西方國家隨即對俄羅斯實施多項制裁,涉及國債、銀行業等多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