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希望印尼成為數位經濟的參與者

印尼總統佐科表示,印尼數字經濟潛力巨大,預計2025年將達到1460億美元。 預計2030年印尼數字經濟貢獻將增長8倍,達到4531萬億盾。

3月1日,在雅加達舉行的 Sea Labs Indonesia 印尼成立儀式時,佐科總統希望印尼成為數位經濟的參與者,而不僅僅是一個市場。

“整個數字領域也將在 2021 年實現兩位數的增長。 但我不希望印尼只是一個市場,印尼也必須是一個參與者,”佐科說。

佐科呼籲共同建立一個有利的生態系統,希望邀請海外的印尼數位人才回國,無論是人工智慧(AI)、雲計算、區塊鏈等領域。 與此同時,數字經濟的發展也能引發中小微企業產品的行銷,正如我之前所看到的,為包容、公平和公正的經濟增長做出貢獻。

值此之際,佐科還與四位在國外的印尼數位人才進行了對話。

值得注意的是,Sea Labs Indonesia 是一項海洋計劃,旨在發展印尼的數位產業併為新的數位人才提供強化培訓。 通過技術和數位專家準備的課程以及工作培訓機會,Sea Labs Indonesia 將建立一支由 1,000 名印尼數位人才組成的團隊,尤其是工程師和產品經理,他們將準備好通過技術做出貢獻。 Sea Labs Indonesia 將聘請經驗豐富的世界級教師和導師與印尼數位人才分享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