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向世貿組織成員通報對俄實施經濟禁運的決定

烏克蘭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通報了對俄羅斯實施經濟禁運的決定。

烏克蘭駐日內瓦國際組織代表團在推特上寫到:「烏克蘭已通知世貿組織成員,決定實施全面經濟禁運,並不再在與俄羅斯的關係中使用世貿組織協定。 ”

該代表團呼籲世貿組織其它成員對俄羅斯採取類似的限制措施。

最近幾周頓巴斯地區的局勢嚴重惡化:基輔集中了大部分軍隊到接觸線上,並用《明斯克協定》中禁止使用的武器加強了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炮擊。

在這種背景下,2月19日,共和國當局向俄羅斯呼籲承認他們的獨立。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發表首次全國電視講話,宣布承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 2月24日,普京再次發表講話,宣布決定在頓巴斯地區採取特別軍事行動,目的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 國家元首稱此次行動的目的是為了保護頓巴斯居民。

此後,歐盟各國同意將7家俄羅斯銀行與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系統斷開連接,包括俄羅斯外貿銀行(VTB)、Rossiya銀行、Otkritie銀行、Novikombank、Promsvyazbank、Sovcombank、俄羅斯外貿經濟銀行。

俄羅斯成立由米哈伊爾·米舒斯京領導的應對制裁指揮部。 米舒斯京在新職位上宣佈涉及外國投資者的一項新措施。 他介紹稱,俄羅斯關於暫時限制外國投資者出售俄羅斯資產的法令草案已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