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方程式”終止俄羅斯大獎賽合同

賽車運動入口網站援引”一級方程式”系列賽組織者的一份聲明稱,”一級方程式”提前終止了俄羅斯大獎賽的合同。

“一級方程式”在一份聲明中稱:”‘一級方程式’可以證實,它已經終止了與俄羅斯大獎賽的贊助者的合同,這意味著未來在俄羅斯不會有賽事。 ”

另外,美國「一級方程式」哈斯車隊放棄了俄羅斯賽車手馬澤平,記者塞爾吉奧•羅德裡格斯在他的推特上宣佈了這一消息。 據悉,這位俄羅斯賽車手將由車隊的儲備車手美國人彼得羅•菲蒂帕爾迪接替。

這兩項決定都是在烏克蘭局勢惡化的背景下做出的。

俄羅斯大獎賽的合約期到 2025 年。 索契本應在 2022 年最後一次主辦該賽事,之後的賽事將移師聖彼德堡的伊戈拉賽道舉行。

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行動後,幾乎每小時都會出現針對俄羅斯運動員實施新制裁的消息。 俄羅斯已經完全被剝奪參加國際足球和冰球比賽的權利,還被禁止參加世界和歐洲花樣滑冰、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比賽。 俄羅斯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運動員的賽季也提前結束。 俄羅斯被剝奪舉辦大量體育比賽,大量俄羅斯運動員也被剝奪參加大型體育賽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