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佈Play Store全歐封禁RT和Sputnik相關應用程式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谷歌宣佈Play Store全歐封禁RT和Sputnik相關應用程式。

歐盟委員會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周日表示,作為因俄羅斯開展烏克蘭非軍事化特別行動而採取的對俄制裁措施之一,禁止一系列俄羅斯媒體在歐盟開展工作,禁令將涉及RT、Sputnik以及二者的下屬機構。 這些俄羅斯媒體的TikTok和Instagram帳號已在歐盟境內停止運行,Meta公司也將在整個歐盟地區限制對它們的訪問。

路透社報導稱:「谷歌公司周二宣佈,已在Play Store封禁了與RT和Sputnik相關的行動應用程式。 ”

作為針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非軍事化特別行動的制裁措施之一,歐盟委員會馮德萊恩2月27日宣布封鎖一系列俄羅斯媒體在歐盟的運行。 禁令包括RT電視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及其分支機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此前發佈消息稱,這些俄羅斯媒體在TikTok、Instagram和YouTube的賬戶已經停止在歐盟境內工作。 Meta和Twitter總體上也限制在歐盟境內的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