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體服務商Spotify宣佈關閉其在俄羅斯的辦事處

瑞典《晚報》(Aftonbladet)援引Spotify公司的信函報導稱,由於烏克蘭危機,音樂流媒體服務商Spotify關閉了其在俄羅斯的辦事處,但目前俄羅斯人仍然可以訪問。

據該報報導:”Spotify無限期關閉了其在俄羅斯的辦事處…… 但Spotify仍然向俄羅斯用戶開放。 ”

Spotify是一個流媒體服務平臺,由瑞典商人Daniel Ek和Martin Lorentzon於2006年創建,人們可以在上面聽音樂、有聲讀物和看播客。 Spotify於2020年7月在俄羅斯推出服務。

作為針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非軍事化特別行動的制裁措施之一,歐盟委員會馮德萊恩2月27日宣布封鎖一系列俄羅斯媒體在歐盟的運行。 禁令包括RT電視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及其分支機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此前發佈消息稱,這些俄羅斯媒體在TikTok、Instagram和YouTube的賬戶已經停止在歐盟境內工作。 Meta和Twitter總體上也限制在歐盟境內的訪問。 早些時候,谷歌新聞和谷歌發現限制了「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所有資源的資訊顯示。 “今日俄羅斯”表示,在谷歌主要新聞頻道中人為遮罩資訊是”隱藏的審查和對資訊議程的操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