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只與俄羅斯保留很少的金融管道用於支付天然氣費用

德國財政部長克利斯蒂安•林德納在N24電視台節目中表示,將只與俄羅斯保留很少的管道用於支付天然氣費用。

林德納說:「這裡談到的是在政治、經濟和金融上盡可能地孤立俄羅斯。 只有極少數手動操縱的渠道應該保持開放,以免給停止供氣提供藉口,這會削弱我們的力量。

在其它情況下談到的是盡最大限度制裁。 ”

最近幾周頓巴斯地區的局勢嚴重惡化:基輔集中了大部分軍隊到接觸線上,並用《明斯克協定》中禁止使用的武器加強了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炮擊。

在這種背景下,2月19日,共和國當局向俄羅斯呼籲承認他們的獨立。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發表首次全國電視講話,宣布承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 2月24日,普京再次發表講話,宣布決定在頓巴斯地區採取特別軍事行動,目的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 國家元首稱此次行動的目的是為了保護頓巴斯居民。

此後,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大幅升級對俄制裁措施。 2月28日,俄烏雙方代表團在白俄羅斯戈梅利州舉行首次談判,雙方一致同意繼續談判。 俄羅斯國防部強調,俄軍只打擊烏克蘭軍事目標和部隊,烏克蘭平民不會受到任何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