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財政部:歐盟將對俄羅斯發動全面經濟和金融戰爭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表示,歐盟將對俄羅斯發動全球經濟和金融戰爭。

勒梅爾在法國法國新聞廣播電臺(France Info)節目中說:”我們將對俄羅斯發動一場全球經濟和金融戰爭。 ”

在剛剛過去的休息日,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發起了新制裁。 鑒於俄羅斯在烏克蘭採取的行動,歐盟除了禁止其公司向俄羅斯供應民用飛機及其零部件外,還禁止任何俄羅斯飛機降落、起飛或飛越歐盟上空。

此外,昨天獲悉,歐盟禁止了與俄羅斯中央銀行儲備和資產管理有關的業務。

此外,德國政府說,所有已經受到國際社會制裁的俄羅斯銀行,在必要時還有其它俄羅斯銀行,都將被排除在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支付系統之外。

俄羅斯當局採取了報復措施:禁止歐洲航空公司飛躍俄羅斯上空。 為了確保穩定,28日俄央行將關鍵利率上調至創紀錄的20%,並暫停股票交易,而財政部則要求出口商出售 80%的外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