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切斷俄與互聯網的聯繫將導致世界性問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 俄羅斯「信任交互技術」國家技術專案能力中心副主任魯斯蘭·佩爾米亞科夫對衛星通訊社表示,西方國家不會切斷俄羅斯與全球互聯網的聯繫,這對他們不利,因為他們的流量經過俄羅斯的通信節點,這可能導致全球網路崩潰。

美國環球新聞網(NBC News)2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國情報機構建議拜登對俄羅斯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包括切斷俄羅斯全境的互聯網連接、停電和干擾鐵路道岔的運行。

佩爾米亞科夫說:「全球互聯網是一個巨大的計算機網路,我們通過不到十個通信節點與其連接,包括位於西部和東部邊界的節點。 有些國家的流量經過我國,比如日本。 俄羅斯板塊的脫落,將帶來世界性的通信問題。 因此,就算切斷俄羅斯與全球互聯網的連接,那時間也非常短。 ”

他說:「即使西方在實施大量制裁的浪潮中甘冒著這樣的風險,俄羅斯的關鍵基礎設施也應當不受影響。 ”

該專家指出:「近年來,我們為應對可能出現的斷網做了很多工作。 我們中斷了與外國伺服器和基礎設施製造商的技術聯繫。 我們有格洛納斯系統,因此,應當不會對鐵路和航空控制產生致命影響。 基礎系統將會運行,公共服務網站、銀行應用和其他應用將繼續工作。 ”

他總結說:「對普通用戶來說,他們可能會失去熟悉的服務,包括Meta(Facebook)和谷歌,即時通訊工具可能無法使用。 在用戶服務的便利性方面,我們當然會後退一步。 實在不行的話,中國也有很多先進的服務,包括即時通訊工具,我們可以安裝它們。 但再說一遍,我還是不相信我們會被切斷與全球互聯網的聯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