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總統顧問:敘利亞不怕因承認烏東兩共和國而受到制裁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敘利亞總統特別顧問盧娜∙希布爾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大馬士革並不害怕西方就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決定實施新制裁,制裁壓力不會迫使敘利亞放棄其原則立場。

她說:「至於我們對更多制裁的擔憂問題,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就對敘利亞實施了制裁,即使與西方關係有所改善的時候,這些制裁也沒有解除過。 如今,制裁已針對許多行業實施,如果我們害怕制裁,我們就不會做出我們已經做出的許多決定。 制裁,無論是在歷史上還是現在,都無法迫使我們放棄自己的原則和信念。 ”

她說,大馬士革在兩個月前俄羅斯議會代表團訪問期間就曾表示,準備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近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加劇。 2014年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請求俄羅斯予以承認。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 2月24日早上,普京宣布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

俄羅斯國防部強調,俄軍沒有對烏克蘭城市採取導彈攻擊、炮擊或空襲,只在用高精度武器癱瘓烏克蘭的軍事基礎設施、防空設施、軍用機場和航空隊,烏平民不受任何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