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俄羅斯可以對美國制裁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家主權保護委員會主席安德列•克里莫夫週二向衛星通訊社表示,俄羅斯可能會對美國的制裁採取適當的反制措施,反制措施不一定是對稱的。

美國總統喬·拜登指出,美國正在對俄羅斯精英人士、主權國家債務和兩家銀行實施制裁。

克里莫夫稱:「如果我們不回應,我會非常驚訝。 ”

據他透露,俄羅斯的這些措施可能是”適當的,不一定是對稱的”。

克里莫夫認為:「我們還沒有認真考慮我們的潛力。 ”

他強調,反俄制裁正在打擊美國經濟。

這位政治家補充指出,拜登的講話給他留下了”可憐的印象”。 克里莫夫說:「如果這是西方世界的領袖,我為西方世界感到遺憾。 一個老人站在那裡,讀著寫在舒芙蕾上的東西。 ”

他說,拜登的聲明是針對美國和歐洲聽眾的。 克里莫夫指出:「美國總統三分之一的講話是說給美國人聽的,他們將感受到反俄制裁的影響,但(美國領導人)將努力避免制裁過於猛烈。 ”

他表示,此外,儘管反俄政策使那些曾認為美國和英國的私有財產不可侵犯的人處於困境,”但這種情況對美國人來說也是不利的,他們意識到全世界都在看著他們。 ”

至於說到制裁俄羅斯主權債務,參議員指出,對那些了解情況的人來說,類似威脅並不那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