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繼續擾亂重大體育賽事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新冠病毒攻擊了體育。 大型體育聯盟被迫推遲比賽。 NBA預計耶誕節和新年假期后聯盟中的新冠病毒發病率會上升。 截至本周初,共有46 名 NBA 球員曾根據安全與健康協議被隔離。 歐足聯(UEFA)推遲具有決定性的比賽。

新冠病毒對陣NBA

NBA比賽在本賽季首次因新冠病毒疾病而推遲。 目前芝加哥公牛隊10名球員正在隔離中,其中包括德瑪律·德羅讚(Demar DeRozan)、紮克·拉維尼(Zach Lavigne)、賈文特·格林(Javont Green)、馬特·湯瑪斯(Matt Thomas)、德里克·鐘斯(Derrick Jones)、阿約·多森姆(Ayo Dosunmu)、斯坦利·詹森(Stanley Johnson)、艾麗莎·詹森(Alisa Johnson)和特洛伊·布朗(Troy Brown)。 剩下的球員不足以進行一系列的比賽,所以比賽被推遲到更晚的日期。 12月初,洛杉磯湖人隊前鋒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宣佈感染新冠病毒。
湖人隊中鋒德懷特·霍華德和前鋒馬利克·蒙克被隔離。 密爾沃基雄鹿隊前鋒揚尼斯·阿德托昆博和後衛韋斯利·馬修斯也遭遇了同樣的命運。 布魯克林藍網隊有被7名籃球運動員被隔離,包括後衛詹姆斯·哈登和布魯斯·布朗。

儘管存在擔憂,但 NBA 代表希望能夠成功避免去年的情況,當時有 31 場比賽因新冠病毒而被取消或推遲。

據 24小時專門播放體育節目的美國「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 報導,97% 的 NBA 球員都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受到攻擊

新冠病毒威脅著各大洲和所有類別的體育運動。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的網站上說,在 12 月 6 日至 12 日期間,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檢測到 42 例新冠病毒陽性檢測結果。 這是英超聯賽自 2020 年 5 月首次開始發佈數據以來的最高指標。 感染病毒的球員姓名沒有透露。 3805名球員和員工在上述時間內接受了測試。

病毒首先到達了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Tottenham Hotspur F.C.)。 12月7日,俱樂部就6名球員和教練組2名成員的檢測呈陽性發表了聲明。 兩天后,情況惡化:8名球員和5名教練被感染。

12月9日,歐足聯推遲了歐洲協會聯賽(簡稱”歐會杯”)小組賽第6輪的決定性比賽之一——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和法國雷恩(Stade Rennais F.C.)之間的比賽。 雖然這違反了比賽章程:如果球隊至少有 13 名球員和一名守門員準備上場,比賽不能取消。 而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具有所需數量的球員,但其主教練安東尼奧·孔蒂(Antonio Conte)解釋說,俱樂部決定採取保險措施:「問題是感染者人數與日俱增。 情況嚴重。 ”
然而,法國人指責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疏忽大意,因為他們實際上是在法國雷恩足球俱樂部抵達倫敦後單方面取消比賽的。
在英超聯賽中,迄今為止有兩場比賽被推遲:托特納姆熱刺——布萊頓(Brighton),以及布倫特福德(Brentford)——曼聯(Manchester United)。

12月12日,阿斯頓維拉(Aston Villa)和曼聯也報告了他們球隊中存在感染病毒的情況。 12月13日,曼聯採取極端措施,關閉了訓練營,以便把疾病進一步傳播的風險降至最低水準。 檢測呈陽性的足球運動員和工作人員被隔離。 最近幾天,阿森納(Arsenal)、萊斯特(Leicester)和諾維奇(Norwich)球隊也發現爆發感染。

由於英國全國新冠病毒病例感染增加,英超聯賽增加了檢測數量,並採取在室內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額外措施來對抗新冠病毒的傳播。

在過去幾周來,英國的新冠單日新發病例每天都在增加:從11月10日的3.9萬到12月13日的近5.4萬。 但是,英國衛生部長薩吉德·賈維德 (Sajid Javid) 表示,英國政府沒有強制要求大多數居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計劃。

與此同時,新冠病毒正在「加快速度」,滲透到所有新類型的運動中——由於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俄羅斯賽車手尼基塔·馬澤平(Nikita Mazepin)錯過了在阿布達比舉行的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最後階段的賽事。
自 11 月以來抵達中國備戰冬奧會或參加預選賽的一些運動員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他們的名字保密,然而國際奧會早些時候保證,不會有一名運動員因新冠病毒而被取消參加 2022 年奧運會的比賽資格。
考慮到他們無法參加的比賽階段,將保留運動員或團隊的最低成績。 例如,如果他們進入決賽,但由於新冠病毒無法參加比賽,他們將獲得銀牌。 在個人比賽的情況下,將頒發兩枚銀牌。

早些時候,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系統生物學學院教授安查·巴拉諾娃(Ancha Baranova)在接受《莫斯科共青團員報》 (Moskovskiy Komsomolets )採訪時,將”奧密克戎” (Omicron)毒株與足球運動員進行了比較,對他來說,之前感染過新冠病毒其它變種的所有人都成了他在場上的障礙,讓他無法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