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專家談如何增加俄羅斯農產品對中國出口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羅斯亞洲工業家與企業家聯合會維塔利∙曼克維奇在”2022年出口潛能:銷售工具和管道”圓桌會議上向衛星通訊社稱,商業的快速轉型、國家支援、數位化和專業人員將促進俄羅斯農產品對華出口的增加。

截至12月12日,俄羅斯糧食出口增長21%超330億美元,但對中國的供應減少了12%,達32.86億美元。
該專家說:”一個重要的助推力是在快速變化的市場條件下進行有效的商業轉型。 中國市場對於俄羅斯農產品非常有前景,但其中也有不小的風險,即物流、調控、疫情風險,因此商業快速應對變化非常重要。 ”
2021年因防疫措施,中國對俄羅斯的魚類、海鮮、雞肉進口實行了限制。 由於物流問題向中國運輸商品的價格和時間有所增加。

曼克維奇稱,俄羅斯農業出口也需要國家的支援,其中包括獸醫安全,並與中方就停運后恢復商品交換進行討論。

他說:「俄羅斯農工業對華出口還需要數位化。 需要推行並應用創新技術以便優化成本並提高商業效率和利潤。 ”

12月計劃向中國商人推出DIGITAL VED多業務商務平臺, 該平臺將向中國商人開放,促進俄中貿易額增長。

曼克維奇認為,上述的因素以及為從事對外經濟活動的公司培訓專業人員將促進2022年出口的增長。

俄羅斯總統普京12月15日在同中國國家舉行視頻會晤時表示,1月至11月俄中貿易額增加了31%,並超過疫情前水準,不久的將來兩國將突破2000億美元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