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牛肉在中國市場

在對中國牛肉出口方面,俄羅斯已超越澳大利亞、阿根廷和巴西。

俄羅斯動植物檢驗檢疫局產業知識中心的報告稱,第一季度,中國購買了3700 噸俄羅斯牛肉,是一年前的20 倍。

中國在俄羅斯牛肉出口總量中的份額超過55%。俄羅斯在1 月至3 月總共向國外出口了6500 噸,幾乎是2020 年的兩倍半。在對華牛肉出口方面,俄羅斯已超過澳大利亞、阿根廷和巴西。在中國,由於非洲豬瘟,中國自己的豬肉產量下降了。市場向外國生產商打開了大門,但是問題出現了。在澳大利亞,受疫情影響,7家肉類工廠停產,出口被叫停以恢復牲畜數量;阿根廷削減了50% 的供應以控制國內價格;巴西早在2017 年,就有數十家農業企業因不遵守衛生條件而關閉。順便說一句,巴西屠宰業不止一次地發現自己處於醜聞的中心,在他們的產品中發現了一種生物生長激素和沙門氏菌,這損害了公司的聲譽。結果,俄羅斯牛肉出現在了中國的餐桌上。

自2018 年以來,俄羅斯的牛肉產量一直在增長。近年來畜牧業的快速增長是2012年國家農業發展規劃的結果。2014 年實施反俄製裁後採取的進口替代措施對此也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