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白銀時代文學作品三卷集的中文版準備出版發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今天,在中國的各級教育機構中有逾10萬人在學習俄語和俄羅斯文學。更多的人對俄羅斯文化、歷史感興趣,但這並非出於職業需要,完全是精神層面的修養。

這部《俄羅斯文學白銀時代短篇散文選》三卷集中文版將是送給中國俄羅斯古典文學愛好者的真正禮物。

該部文學作品由長春大學王金玲教授帶領的俄羅斯語言學家專家組借助俄羅斯和平基金會提供的資助編纂完成。在這部三卷集中包括勃洛克、勃留索夫、布寧、吉皮烏斯、古米廖夫、庫普林、曼德爾施塔姆等“白銀時代”代表人物的75部作品。“白銀時代”指的是俄羅斯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文學時期。

項目負責人王金玲教授與讀者分享了對該部作品的看法:“《俄羅斯文學白銀時代短篇散文選》是真正的寶藏!我們希望,該選集的中文版能引起許多讀者對俄羅斯文化和文學的興趣,我們的翻譯也有助於中俄人民團結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