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官員戴利∶今年三次降息是正確之舉

美國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戴利(Mary Daly)週一稱,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簡稱∶美聯儲)今年三次下調短期利率是正確之舉,她認為沒有必要進一步降息。

戴利在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舉行的一次活動上發表講話後告訴記者∶“我非常支持我們今年採取的三次降息行動。”她還稱,這些降息都是適當的政策。

在戴利對記者發表此番評論前,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上週召開會議,決定將目標利率下調到1.50%-1.75%。

戴利對記者表示∶“鑑於我們面臨的不利條件,以及我們應對這些不利因素的前景,我們目前的政策水平是正確的。”她指出,展望未來,“美國經濟狀況真的很好,我認為只有經濟前景發生實質性變化,才有必要進一步放鬆政策”。

戴利對記者稱,貨幣政策達到當前水平使美聯儲處於略微寬鬆的立場,這將有助於美聯儲實現其通脹和就業目標。

戴利在紐約大學發表講話時稱,美聯儲為金融市場增加流動性的持續努力起到了穩定貨幣市場利率的作用。

戴利強調,重新開始擴大美聯儲資產負債表並非一種隱秘的刺激形式,因為美聯儲沒有利用資產購買來影響借款利率,尤其是收益率曲線的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