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國肽集團積極響應《“十三五”衛生與健康科技創新專項規劃》

為統籌佈局和加快推進健康產業科技發展,引領健康服務模式變革,支撐健康中國建設,近日,科技部、衛生計生委、體育總局、食品藥品監管總局、中醫藥局和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聯合印發了《“十三五”衛生與健康科技創新專項規劃》。規劃中著重強調要以創新引領、開放整合、需求導向、機制創新為基本原則,加強基礎前沿研究、健康促進科技創新、加強科技成果轉化、加強疾病防控及產品技術、發揮中醫藥特色作用五大方向,重點發展新型健康品。肽作為新型健康產品在我國方興未艾,國肽生物做為國內乃至全球肽行業的領軍者,一直以科技創新為動力,以健康需求為導向,以新技術、新產品的創新引領,加快推進健康產品、新型健康服務的創新突破,助力國人健康,推進健康中國進程。

規劃中指出要重點推動抗衰老產品、膳食補充劑、營養強化食品、功能食品、特殊醫學用途食品的研發。肽類產品早已成為了當地民眾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營養食品和護膚用品。國肽生物作為肽行業前沿的中流砥柱一直於生物活性肽及其健康產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以科學技術創新、模式創新、服務創新相結合,研發一批具有核心自主知識產權、高附加值的品牌產品。截至目前為止,國肽創新研發出領先國際水平的小分子肽系列健康產品,併申報了二十餘項國家專利。而專利是科學技術創新非常重要的保障,是激發創新活力的重要引擎。對此,國肽一直以堅持產品自信、服務自信和專利自信來服務國人的健康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面對科技創新環境日益優化的利好形式,企業正在行動。國肽生物著力打造健康產業科技創新平台,與中國農業大學、安徽大學等知名高等院校和權威組織機構通力合作,充分利用現代生物工程技術,運用雙蛋白生物酶解定向酶切技術,成功掌握了從70多種動植物中提取小分子膠原蛋白肽和精華的生物技術。此外,在不久前郎溪科技發展大會上,國肽生物牽頭成立了“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推進行動科創基地”、“安徽大學創新管理研究中心科創基地”及“博士後智庫科研基地”三大基地,增強產學研相結合,通過科學研究將知識轉化為產品和技術,為肽科技和產業發展提供成果支持和智力支撐,推動肽行業在我國的成熟與發展進程。

規劃還明確了要引領品牌發展,打造一批國產創新品牌,加速推進創新營養食品國際化進程。國肽生物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政策號召,加強肽健康產品在沿線國家的推廣,增強國肽在世界的影響力與號召力。2016年在地處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發展區新疆阿拉山口建立生產基地,品牌影響力向西區向東輻射國中亞、西亞。除此之外,國肽的健康營養品早已開拓海外,遠銷迪拜、法國等歐洲國家,彰顯中國民族品牌與中國製造的魅力,助力我國健康產業的國際化發展。

面臨新健康產業供給側結構改革的利好政策和與日俱增的消費新需求,張恆表示將來國肽生物將繼續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化解行業產能過剩、低水平、同質化競爭困局,不斷研發和突破性的創新發展肽產業群和服務新業態;以張弛有道,恆者善行的一貫理念引領品牌發展,以加速肽創產業的孵化與實踐,展現具有借鑒價值肽科技,為培育肽行業良性循環新環境態奠定了良好基礎,助力健康中國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