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鐘排名北京永樂大鐘第七

中國最重的鐘重達百餘噸,俄羅斯最著名的鐘從未敲響過。世界上最大的鐘在哪個國家?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為您盤點世界最大、最洪亮的鐘。

首先介紹的是世界第七大鐘——北京的永樂大鐘。永樂大鐘重46噸,高5.5米,最大直徑3.3米,1415年由永樂皇帝下旨鑄造。根據中國社科院資料,此鐘鐘聲堪比噴氣式飛機發動機的轟鳴聲。在寂靜的夜裡,永樂大鐘的鐘聲在寺外方圓50公里都能聽到。
排名第六的是位於下諾夫哥羅德的大教堂鐘,重64噸,最大直徑4米。此鐘由聖彼得堡波羅的海造船廠於2012年鑄造,以慶祝下諾夫哥羅德民兵在米寧和波扎爾斯基率領下解放莫斯科400週年。

世界第五大鐘為日本京都市知恩院的大鐘。此鐘鑄造於1633年,最大直徑2.8米,高3.3米,重74噸,是日本最古老、最大的鐘之一。日本民眾在新年之夜直播中聽到的正是它的鐘聲。敲響它需要17個人合力完成。

緬甸敏貢市的敏貢鐘位列第四。此鐘重90多噸,最大直徑近5米,高約3.5米。敏貢鐘由當時的緬甸國王下令鑄造,鑄造時間為1808-1810年。緬甸國王希望建設全世界最大的佛塔,並為這個塔安上全世界最大的鐘。

全世界第三大鐘是位於中國河南省平頂山的天瑞吉祥鐘,重116噸,高8.12米,最大直徑5.12米,是全世界鐘徑最大的鐘。

俄羅斯著名的沙皇鐘位列第二,人稱“鐘王”。此鐘作為雕像矗立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內,鑄成以來從未敲響過。沙皇鐘重203噸,鑄造時間為1735年。

高踞榜首的是緬甸達摩悉提大銅鐘,1487年鑄造於緬甸前首都仰光,鑄造者不詳。此鐘重達297噸。1608年緬甸內戰期間被葡萄牙殖民者搶走,但在運送過沉入河中,至今仍在淤泥之下。傳說,此鐘回到佛塔之日便是緬甸終歸和平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