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國際電影節將在俄羅斯楚科奇舉行

首屆北極國際電影節“金烏鴉”將在俄羅斯楚科奇舉行,電影節將展示來自加拿大、瑞典和俄羅斯導演的電影作品。

消息稱:”由加拿大、瑞典和俄羅斯北部地區創作的六部大型故事片和紀錄片,將競爭此次北極國際電影節獎項。”

11部俄羅斯作家的故事短片將競爭國際短片獎項。

國際大型電影和短片的獲勝者將通過觀眾投票決定。

據電影節組織方“守護者”文化基金會對衛星通訊社稱,中國電影人將參加第一屆北極電影節“北極開放”(Arctic Open),電影節將於2017年12月在阿爾漢格爾斯克和北德文斯克市舉行。

該基金總製片人弗拉基米爾∙洛伊特指出:”電影節的設立是為整合和拉近北極地區國家文化。北極地區8個國家的電影人受邀參加’北極開放’電影節,這些國家有俄羅斯、丹麥、瑞典、挪威、加拿大、美國、冰島、芬蘭。”

中國導演將與俄羅斯及國外電影藝術家一起參加非競賽單元。據洛伊特稱,現在正與中國電影人進行會談。計劃會有紀錄片和故事片參加電影節。

他強調稱:”中國對北極地區感興趣,因此它有興趣參加電影節。我們也想使論壇具有更廣泛地域參與。另外我們想使觀眾了解中國電影,外省對它知之甚少。”

將偏重揭示以下主題的電影:民族文化發展,個性形成和探索現代世界中的精神道德指向,自然與人的和諧。關注中心是吸引人們對北極的自然、歷史和文化對象,其中包括對阿爾漢格爾斯克州潛力、北方小土著民族文化和傳統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