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忠旺:完善產業鏈佈局上半年純利達12.6億

每日經濟/上海8月25日,中國忠旺公佈2017年上半年業績報告。截止報告期末,中國忠旺實現淨利潤12.6億元,純利率為17.2%。

中國忠旺總裁兼執行董事路長青先生表示:“中國鋁加工行業的下游應用正在轉型升級,高端鋁合金產品的需求增長為優秀的企業帶來機遇。集團著眼長遠發展,充分發揮研發及技術優勢,提早調整產品結構,鞏固長遠盈利能力。在積極開發新產品的同時,集團對現有產品的質量精益求精,以紮實的產品結構,為客戶提供輕量化綜合解決方案。”

通過完善產業鏈佈局,放眼規模生產對中國忠旺業績表現大有裨益。報告顯示,集團天津工廠鋁壓延材項目的第一條生產線已開始投產,實現國內及海外銷售。該項目配備國內外鋁合金板帶材領域最先進的生產工藝和技術裝備,具備生產多種高性能鋁產品的能力,包括航空航天中厚板、超大規格船用板材和化工板材、高性能汽車板材、高速列車用板材等,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交通運輸、高端工業裝備及高端民用領域等高附加值產業。

同時,報告期內集團的產品順利通過了國際航空工業Nadcap認證,英國勞氏、挪威、日本、美國、中國船級社認證及國際鐵路行業標準的權威認證,彰顯技術實力及管理能力。第二條生產線的設備安裝及調試正按計劃推進。項目整體投產後,這一全球規模最大、配套最全的單一鋁壓延綠色生產基地,將成為中國乃至全球鋁加工行業的新旗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