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輕量化領域鋁應用不斷深入中國忠旺攜手客戶深度合作

隨著鋁合金在汽車輕量化領域應用的不斷深入,鋁加工企業的研發與配套能力在不斷增強,與零部件廠商以及汽車主機廠的合作越來越緊密。以全球領先的鋁加工產品研發製造商中國忠旺為例,近年來,中國忠旺積極與國內大型汽車及客車製造商展開深度合作,為其定制設計及生產車用鋁材,致力成為輕量化綜合解決方案供貨商。

據悉,隨著在技術、研發以及產品加工方面創新能力的持續提升,中國忠旺不斷推出高附加值的鋁加工產品。過去中國忠旺只是為汽車製造企業提供鋁擠壓材,進而可以提供加工的汽車零部件,而現在則能夠為客戶打造整車鋁車身框架及鋁合金沖壓件等精深加工產品,為汽車企業提供從設計到製造加工的一條龍服務。

這也讓忠旺與下游汽車廠商達成深度合作。在和奇瑞汽車的合作中,忠旺不僅提供了全部的鋁材,還參與了車身關鍵件的優化改進工作;在與長城華冠合作生產的高端純電動轎跑中,在樣車設計階段,忠旺更是參與了部件結構優化設計、材料試驗、二維圖紙、截面改進、樣車試制等工作。忠旺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汽車主機廠的不同要求,忠旺可以提供從汽車外形設計、材料結構設計、鋁車身產線的設計、到仿真模擬分析、樣車產出等一系列服務。

在新能源汽車及客車領域,忠旺擁有從獨立設計到製造加工車用鋁材的全方位能力,新產品立足於節能環保、高效、高技術含量,也獲得了多家知名汽車及客車製造商的青睞。除前述廠商外,近年來,忠旺還與沃爾沃、比亞迪、華晨客車、一汽客車、宇通、黃海客車等多家汽車製造商展開技術合作,聯合開發新能源全鋁電動車及客車。

此外,忠旺還加快了對全鋁整車產品的研發與相關產能建設,產品與工藝設計團隊已成功研製出能大幅提昇運輸效率同時兼顧環保效能的半掛車、貨車、油罐車、消防車等全鋁樣車,為貨運、物流、城市環保等行業的潛在客戶準備好應對節能減排的最佳輕量化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