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捷通2023年營收超8億元,雲訂閱收入高速增長28%

3月28日,暢捷通發佈了2023年全年財報。報告期內,暢捷通實現營業收入8.01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8%,雲訂閱收入4.88億元,較上年增長28%,毛利5.39億元,較上年增長30%,毛利率由61%提升至67%。公司經營效益顯著改善,經營性現金净流出同比減少74%,實現淨利潤1588萬元。

收入的穩健增長得益於公有雲業務的規模化發展以及用戶規模的持續擴大。截至2023年12月31日,暢捷通雲服務業務新增付費企業用戶數達到13萬,較上年增長23%,雲服務業務累計付費企業用戶數達到63.3萬。

搶抓政策窗口期,深化產品創新鞏固核心競爭力

2023年,國家持續推進數電票在全國範圍內的普及應用,在技術創新力的加持下,暢捷通全面支持數電票的全流程管理,通過自動化技術與稅務數字帳戶無縫對接,實現數電票的全自動化處理。此外,暢捷通不斷強化一鍵報稅,實現了更多地區的擴展覆蓋。同期,暢捷通普及型雲財稅產品實現規模化增長,暢捷通好會計、易代賬新增訂單金額同比增長46%。

報告期內,暢捷通率先推出了智慧財稅BaaS服務易報稅,為微型企業提供全自動的記帳報稅服務,應用多項人工智能技術進一步提升服務效率和準確性,將促進勞動密集型代賬產業升級,有效降低微型企業代賬報稅的成本。

產品智化提速,鑄就小微企業“新質生產力”

報告期內,暢捷通以創新為本,用智能化作抓手,不斷加速產品應用創新迭代和財稅服務升級,在加強智能化發展的同時,也成為了小微企業們的“新質生產力”。暢捷通加強數據智能化技術的應用和創新,推出虛擬數字員工,通過AIGC等技術降低企業線上營銷成本。同時,持續加強新商貿、新零售、新製造、新服務領域的產品創新發展,在多渠道營銷、交易運營、質量追溯、成本核算、上下游協同、項目管理,以及接入AI智能硬件與支付通路等方面實現了諸多優化。

暢捷通在業務高速發展的同時,始終堅持以高標準、高要求守護用戶信息與隱私安全。自主研發的一站式應用託管平臺暢雲管家,為小微企業提供安全與運維服務,全面保護客戶數據安全。報告期內榮獲國家信息安全共享漏洞平臺(CNVD)授予的“漏洞處置工作突出貢獻單位”獎項。

協同多元夥伴,打造數智生態新典範

報告期內,暢捷通繼續堅持與多元化合作夥伴共贏發展,努力打造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小微企業數智化業務生態樣板間。暢捷通與建行“惠懂你”、交行“銀企付”、農行“薪稅管家”、民生“民生e家”等銀行生態夥伴開展集成合作;持續深化與電信運營商、雲廠商的生態合作,如中國聯通、阿裡雲、華為雲等;在釘釘、企業微信、飛書等協同辦公平臺,通過立體化運營和差異化營銷,報告期內新增訂單金額同比增長210%;開放平臺加快發展生態開放集成能力,已認證的ISV超過2500家。

與此同時,暢捷通渠道佈局也進一步向縣級市場下沉覆蓋,加強重點區域市場覆蓋的密度和廣度,持續強化渠道合作夥伴雲業務發展能力建設,升級服務體系。截至報告期末,合作夥伴數量超過3000家。與此同時,在線上直營通路持續擴大市場覆蓋,實現了收入的快速增長。

商業價值與社會價值雙驅動,搶佔行業發展制高點

諸多努力之下,行業以及社會對暢捷通的認可度也越來越高。據沙利文發佈的《2023年中國企業數智化轉型市場研究報告》,暢捷通在小微企業「業財稅應用SaaS」市場佔有率第一、累計付費用戶數第一、NPS淨推薦值(用戶口碑)第一。

在行業盛會上,暢捷通也屢獲嘉獎。在2023全國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大會上,暢捷通T+Cloud入選“數字化轉型典型案例”,暢捷通好業財入選“數字化轉型典型產品”;在第25屆軟博會上,暢捷通好會計榮獲“2022-2023年優秀創新軟件產品”獎項;在2023中國軟件技術大會上,榮獲“小微企業業財稅雲服務領軍企業”獎項;在2023數字化轉型推進大會上,榮獲“2023數字化轉型傑出企業”獎項。

2024年,暢捷通將繼續聚焦小微企業數智財稅和數智商業兩大領域,進一步擴大小微企業財稅雲服務市場份額,確立小微企業財稅雲服務市場龍頭地位,搶佔小微企業雲服務市場龍頭地位。堅持客戶成功原則,提升產品競爭力,加快AI技術應用,堅持生態共榮發展,從應用服務走向生態化平臺服務,攜手多元生態夥伴,共同助推小微企業實現數智化轉型升級!

暢捷通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暢捷通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碼:1588.HK)是用友旗下成員企業。作為中國領先的小微企業財稅及業務雲服務提供商,公司秉承“用創想與技術推動小微企業發展/進步”的使命,以員工快樂工作,成就事業,分享成功的平臺為願景,致力於為小微企業提供社交化、個性化、服務化、小量化的生意管理支持。

瞭解更多有關暢捷通的資訊,敬請登錄http://www.chanj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