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99天圓滿收官! OPPO超影像大賽獲獎作品出爐,每一張都驚豔

8月17日,在歷時99天之後,2023 OPPO超影像大賽正式收官。 據悉,本次大賽共收到來自全球51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70萬幅投稿作品,並評選出了年度超影像大師獎(金獎)等15組高含金量的獎項。 其中,來自大涼山的攝影師宦阿黑通過OPPO Find X6 Pro拍攝的作品《月亮的女兒》,榮獲了OPPO年度超影像大師(金獎)的大賽最高榮譽。

《月亮的女兒》這組作品,以多個角度的人物特寫,生動的表達了三位彝族女性所展示的民族風情,呈現了彝族女性如山如風的形象。 大賽評委劉香成點評到:「攝影師跟拍攝的人群建立了一種互相信任的感覺,組圖裡側臉肖像這張我都在形容是手機版的莊學本。 ”

2023超影像大赛评委Tina Signesdottir Hult表示,他被《月亮的女儿》中所呈现的力量感所吸引,作者成功地通过作品展现了彝族女性的文化特征。刘作虎则认为,这是一组令人惊叹的人像和生活组照,作品展现了对人与自然、人与文化的关注。

除了大师奖以外,OPPO年度超影像银奖/铜奖中也不乏高质量的作品,《灿烂奔赴》完美的展现了清晨中细腻的光影质感;《风之舞》以黑白剪影的形式,让人感受到了童年的快乐时光;《竖琴交响》则以创意角度,记录了伶仃洋大桥的和龙之美。

此外,在2023 OPPO超影像大賽設置的八大賽道中,也選出了包含人像、風光、夜景等多種題材在內的諸多佳作,從咫尺天涯到山河奇境,從馭光白晝到長夜熠熠,各路創作者以不同的方式和角度記錄著世界之美,充分展現了超高的藝術水準。

據悉,2023 OPPO超影像大賽為獲獎者設置了眾多豐厚的獎勵,其中的最高獎:OPPO年度超影像大師(金獎)有高達160000元人民幣的超影像獎勵金,這一激勵水準在業界內也是十分罕見。 OPPO年度超影像銀獎和銅獎作者,也可分別獲得60000元人民幣和20000元人民幣的超影像獎勵金,以上獲獎者同時也可獲得OPPO Find X6 Pro手機一部,以及作品參演國際影展的機會。

2023 OPPO超影像大賽的15幅年度佳作,包括金獎在內的多數獲獎作品均採用了OPPO今年發佈的年度旗艦機型OPPO Find X6 Pro拍攝,作為OPPO年度影像旗艦,Find X6 Pro不僅帶來了“三主攝”影像系統,還在色彩、白平衡和光影質感等演算法上發力,助力攝影師創作出科技和藝術相融合的出色影像作品。

OPPO Find X6 Pro

在長焦鏡頭上,OPPO Find X6 Pro則發力畫質體驗,其搭載的潛望長焦鏡頭支援3倍和6倍變焦,通過哈蘇人像模式可以帶來更具層次感和立體感的人像畫質,以人像為主題的《月亮的女兒》便充分展現了OPPO Find X6 Pro的人像拍攝優勢。 畢竟Find X6 Pro長焦鏡頭採用 1/1.56 英寸大底旗艦感測器,擁有F2.6 大光圈的潛望式光學模組,綜合影像體驗備受用戶認可。

隨著智慧手機影像體驗的不斷進步,越來越多的普通人都在用手機記錄身邊的美好瞬間,並不斷創作出精彩的作品。 2023 OPPO超影像大賽落下了帷幕,但是人們追求更好影像體驗的方向不會改變,正如大賽評委Alec Soth所言:“攝影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格式,或者固定的一個配方。 我並不認為只有專業攝影師拍的照片才算作品。 所以當我看到今天這些圖片故事的時候,我也想看一看不同人的眼中所嚮往的世界。 “為此,相信OPPO在移動影像探索道路上為大家帶來更優秀的產品,讓極致移動影像普惠到全球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