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白酒境外展銷活動 “貴州美酒·醉愛香港”主題展將在香港啟幕

禮贊新時代,黔酒繪華章。由貴州省商務廳主辦,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香港黔青會協辦的貴州白酒境外展銷活動“貴州美酒·醉愛香港”主題展,將於2023年8月6日至8月10日在香港中華書畫藝術中心(地址:香港觀塘區成業街11號<華成工商中心>)舉行。

本次活動,旨在貫徹落實新國發2號檔的重要精神,進一步落實貴州省委、省政府領導對貴州白酒產業發展的相關要求,推動貴州名優白酒拓展市場,加強黔港經貿往來及多邊合作,提高貴州美酒品牌知名度及市場競爭力,拓寬貴州名優白酒和粵港澳大灣區高淨值企業合作維度,助力貴州白酒產業高質量發展。

本次展會展館面積達500餘平方米,共設品牌展示區、產品體驗區、推介路演區、投洽對接區4個區域。貴州茅臺、習酒、國臺、珍酒、遵義酒業集團、貴州醬酒集團、貴州醇、勻酒、青酒、貴州貴酒、五星酒業、牟池酒業、黔途酒業、黔酒股份、懷莊酒業等15家貴州名優酒企參展。

參展企業中,貴州茅臺酒是大麯醬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是香飄世界的中國名片。2022年,茅臺集團白酒基酒產量11.54萬噸,營業收入1364.65億元,利潤總額912.37億元,企業總資產3354.98億元。

貴州習酒是中國知名白酒品牌,2022年品牌價值為1690億元,具有5萬餘噸的優質基酒年生產及18萬噸的基酒貯存能力,主要產品有君品系列、窖藏系列、金鑽系列等。

貴州國臺酒是茅臺鎮第二大釀酒企業,擁有國臺酒業、國臺酒莊、國臺懷酒、國臺茅源四個生產基地,2022年品牌價值達1515.5億元。規劃年產正宗大麯醬香型白酒5.6萬噸,儲存年份基酒7萬餘噸。

貴州珍酒創建於1975年,中國白酒一號工程誕生,承載著偉人夙願,肩負著特殊使命。2023年4月27日,珍酒李渡集團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掛牌上市,股票代碼6979.HK,成為中國醬酒第二股,也是近7年來白酒行業唯一成功上市的企業。

遵義酒業集團、貴州醬酒集團、黔途酒業、牟池酒業是貴州醬酒新秀。其中,遵義酒業集團、貴州醬酒集團是遵義市人民政府、貴陽市人民政府重點打造的市屬國有酒企。貴州黔途酒業由貴州十大白酒工匠、茅臺鎮第四代醬酒傳承人劉成創辦。牟池酒業主要出品“牟池系列”和“牟臺系列”品牌酒,由釀酒大師牟光祿親自釀造、勾調。

貴州醇、青酒、勻酒是貴州八大(十大)名酒。貴州貴酒主要有貴酒世家、貴、貴酒1950、金樽銀樽、品、貴陽大麯、黔春酒等系列。貴州五星酒業是“貴州民營企業100強”“遵義市白酒工業十星企業”“仁懷市十強民營企業”。黔酒股份是“貴州省仁懷市十大民營工業企業”、“貴州省仁懷市十大白酒工業企業”、《貴州醬香型白酒技術標準體系》起草企業。懷莊酒業組建於1983年,產能5000噸+,老酒儲存2萬噸+,是仁懷市九家骨幹企業之一。

據悉,“貴州美酒·醉愛香港”主題展將在8月6日開展。屆時,貴州省人民政府、貴州省商務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酒類行業協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香港黔青會、香港福州社團聯會、香港福清同鄉聯誼會等黔港兩地有關方面的領導和嘉賓將出席活動現場指導、觀展。

在此,主辦方貴州省商務廳向香港社會各界發出邀請,誠邀大家在展會期間親臨現場指導觀展,品鑒貴州美酒、體驗貴州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