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未承諾在烏克蘭停火時取消對俄羅斯的制裁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國際奧會湯瑪斯·巴赫說,該組織沒有承諾在烏克蘭停火時取消對俄羅斯的制裁。

週一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建議體育聯合會不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比賽。 國際奧會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的運動隊只能作為中立運動員參加比賽。 在回答「國際奧會是否做出某種承諾在停火或者和平條約的情況下取消制裁」問題時,巴赫說,國際奧會沒有對這個問題持公開態度。

路透社援引巴赫的話報導稱:

“很難確定一個最後的期限或者確定可能導致嚴厲制裁的事件,或者取消某些制裁。 一般說來你們可以追蹤某種我們堅持的方式來密切注意局勢和根據事態的進一步發展來調整。 ”

巴赫稱:

“只有那些違反奧林匹克憲章的人才會被追究責任。 無論俄羅斯人民、運動員還是俄羅斯奧會不會對此負有責任。 ”

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行動後,幾乎每小時都會出現針對俄羅斯運動員實施新制裁的消息。 俄羅斯已經完全被剝奪參加國際足球和冰球比賽的權利,還被禁止參加世界和歐洲花樣滑冰、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比賽。 俄羅斯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運動員的賽季也提前結束。 俄羅斯被剝奪舉辦大量體育比賽,大量俄羅斯運動員也被剝奪參加大型體育賽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