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長:俄羅斯的金融體系肯定能應對當前的經濟形勢

俄羅斯中央銀行行長納比烏琳娜稱,俄羅斯經濟面臨不尋常的情況,但中央銀行盡一切努力確保國家金融體系應對任何衝擊,現在金融系統肯定能應對。

她在對中央銀行員工的講話中說:「我們的經濟面臨極端、完全不尋常的情況,當然,我們都希望這種情況不要發生,但我們盡一切努力確保我們的金融體系和我們作為中央銀行能夠應對任何衝擊:經濟和政治方面的。 現在我們肯定能應對。 ”

她補充說:”我認為讓民眾和公司以盡可能少的損失度過這段時期是我的個人目標。 我非常希望你們能把這作為自己的目標。 ”

她感謝員工們的工作,並表示為他們感到驕傲。

2月24日早上,普京宣布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 此後,俄羅斯外貿銀行(VTB)、Sovcombank銀行、Novikombank銀行、開放銀行(Otkrytie)、Promsvyazbank銀行、”俄羅斯”銀行都受到外國的”封鎖”制裁。 對儲蓄銀行實施了較輕的制裁。

與此同時,歐盟2日早些時候發佈了一份關於將七家俄羅斯銀行與 SWIFT系統切斷的文 件,這些銀行包括:外貿銀行(VTB)、”俄羅斯”銀行、開放銀行(Otkrytie)、Novikombank、Promsvyazbank、Sovcombank 和 VEB. RF。 俄羅斯央行向衛星通訊社表示,俄羅斯央行可以使用金融資訊傳輸系統在國內傳輸資訊,央行還有其它管道將數據傳輸到國外。 據中央銀行稱,目前約有340個使用者,包括來自9個國家的39家外國參與者連接到金融資訊傳輸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