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家航太集團:等待英國一網公司回復,火箭發射準備工作仍在繼續

俄羅斯國家航太集團發佈消息稱,”聯盟2.1b”火箭的準備工作繼續正常進行,該火箭攜帶英國一網(OneWeb)公司衛星的發射工作計劃於3月5日1時41分進行,近兩天將測試上面級準備情況,國家委員會將舉行是否為運載火箭加油問題的會議。

由於烏克蘭局勢加劇,俄國家航太集團發射英國衛星的事情遭到質疑。 集團總裁羅戈津2日提出了發射條件,包括全面法律保證英國一網公司不會將這些衛星用於軍事目的,也不會向相關軍事部門提供這些服務。 還有一個條件是英國政府退出一網公司股東。 羅戈津表示,滿足條件的時間截至3月4日21時30分,此時將是組織發射工作不可逆的時間。

如果俄國家航太集團的條件沒有得到滿足,將取消發射火箭,而衛星將留在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直到問題解決。 據俄國家航天集團的聲明,由於西方侵略政策和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導致的不可抗力情況,英國一網公司的合同款項將不予退還。

決定是否開始為運載火箭加油並準備發射工作的國家委員會會議定於3月4日21時30分舉行。 會議將在線上進行轉播,根據該會議結果將作出有關是否發射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