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韓國希望説明本國公司避開對俄羅斯的出口制裁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韓國正在嘗試説明本國製造商避開對俄羅斯的非戰略物資出口制裁,正在與美國談判。

報導指出,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呂翰九正在美國訪問,承諾儘快就這一問題與美方達成協定。

美國商務部針對俄羅斯執行所謂的《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DPR),要求在境外使用美國技術生產商品的第三國公司在向俄羅斯發運這些商品時必須得到美國政府的許可,涉及7大類57項物資,其中包括半導體、計算機、鐳射器、通訊設備等。

呂翰九指出:「我正努力通過高層談判儘快達成擺脫FDPR的協定」,在這種情況下考慮「國家實惠」和降低韓國公司可能面臨的費用極為重要。

美國沒有把大多數盟國和夥伴國列入FDPR執行名單,因為那些國家已經自主實施了類似制裁,但韓國、中國和印度的製造商卻還需要申請許可,依然處於名單之上,預計這會對韓國公司產生強烈影響,特別是使用俄羅斯氖、氪和氙等原材料的半導體製造商,這是韓國出口導向型經濟的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