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滴滴公司改變決定,放棄退出俄羅斯市場

俄羅斯《消息報》援引滴滴公司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滴滴公司經過考慮后決定不退出俄羅斯市場。

滴滴打車應用仍將運行,但管理團隊會全部裁員。 滴滴公司也可能會尋求收購優步所持的Yandex.Taxi股份。

《消息報》援引滴滴公司一位未透露姓名員工的話在報導中說:””滴滴公司將繼續在俄羅斯運營,但公司俄羅斯團隊會全部裁員。 將直接在中國運營滴滴打車服務。 ”
在縮編之前,滴滴俄羅斯公司有員工大約350名,今天,則不超過10人。 目前,滴滴仍繼續在俄羅斯38個城市提供打車服務,這其中包括別爾哥羅德、布良斯克、弗拉基米爾、伊熱夫斯克、約什卡爾奧拉、庫爾斯克、利佩茨克、納貝列日涅切爾尼和奧倫堡。

滴滴公司在進軍俄羅斯市場一年半后於2021年2月21日宣佈退。 滴滴公司指出,隨著市場條件的變化和其他挑戰,滴滴目前已無法在俄羅斯和哈薩克取得最好的成績。 滴滴俄羅斯公關總監伊琳娜∙古辛娜宣佈,滴滴打車將自今年3月4日起停止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