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副總編輯:英國監管機構從未懷疑過今日俄羅斯電視台許可證的合法性

英國媒體監管機構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從未懷疑過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許可證的合法性,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副總編輯安娜·別爾金娜在評論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關於重審許可證的言論時告訴俄新社。

此前,詹森表示,英國文化、新聞和體育部長責成媒體監管機構英國通信管理局重審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在英國播出的許可證。

“媒體監管機構英國通信管理局從未懷疑過頒發給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的許可證的合法性。 在過去的4年中,今日俄羅斯電視台一次都沒有違反過英國通信管理局所制定的廣播規則,英國許多其它電視台都談不上這一點”,別爾金娜告訴俄新社。

她補充說,英國政客公開干預似乎被他們稱為獨立且完全不受政治壓力影響的機構的工作。 “這表明,他們自己宣揚的秉持言論自由和監管機構獨立等價值觀只不過是假像”,別爾金娜說。

此前,德國當地媒體監管機構–柏林勃蘭登堡媒體機關(MABB)下屬的註冊和監管委員會已經禁止俄羅斯RT德語電視台(RT DE)在德國播出節目。 除了衛星廣播,該監管機構還要求停止通過移動應用程式或在智能電視上的應用程式RT News 在網路上播出節目。 同時,德方認為,該電視頻道不能訴諸歐盟有效的其他許可。 RT DE Productions 的代表稱,公司將在法庭上對該決定提出上訴。

俄羅斯外交部稱,作為對RT電視台德語頻道限制的回應,俄羅斯將停止德國之聲在俄羅斯的播報工作。

俄羅斯外交部宣佈措施關閉德國之聲在俄羅斯的記者站、取消德國之聲俄羅斯分部所有員工的註冊資格、停止德國之聲的衛星播報和其它播報、啟動將德國之聲列入外國代理人名單的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