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部:北約成員國在增加對烏克蘭武器供應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烏克蘭局勢令人擔憂,北約成員國在增加對烏武器供應。

扎哈羅娃在記者會上說:「烏克蘭局勢發展仍然令人擔憂,這是往輕里說。 北約國家在增加對烏克蘭武器供應,訓練烏克蘭軍人,但這樣做的目的不是為了維持穩定和安全,而是為了火上澆油,讓烏克蘭內戰愈演愈烈。 ”
扎哈羅娃說,美國2014年以來向烏克蘭提供了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僅今年的軍事援助規模就超過4億美元,不久前美國還向烏克蘭供應了30套”標槍”導彈系統了180枚導彈。 2022年華盛頓還計劃向基輔提供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扎哈羅娃強調,這不會為落實明斯克協定、和平解決烏克蘭國內衝突創造條件,也不會解決頓巴斯居民的人道主義問題。

扎哈羅娃補充說:「西方教官在繼續訓練烏克蘭軍人。 烏境內駐紮了約1萬北約軍人,這包括4千美軍和6千其他北約成員國的軍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