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雷埃夫斯港在疫情中展現出強大韌性

比雷埃夫斯港在疫情中展現出強大韌性
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19:56 資訊
比雷埃夫斯港是中國和希臘共建“一帶一路”的示範項目和兩國互利共贏合作的典範。在疫情期間,由中希雙方合作經營的比港港務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努力確保港口正常經營。比港不僅通過專業運營管理經驗助力自身和當地合作企業渡過難關,還為當地政府、社區抗疫提供有力支持,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近日,希臘主要媒體《每日報》稱,比港以其疫情之下良好的業績表現,展現出了強大的韌性。

《每日報》文章稱,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及各國政府採取的限制性防控措施給世界

與此同時,西班牙以及一些北歐大港的集裝箱吞吐量均受疫情影響大幅銳減。許多北歐的大型船運公司因連通亞洲、美洲及世界各地的固定航運路線班次減少,運量大幅降低。比港則繼續吸引來自大公司和其他路線的客戶,因而從歐洲貨物運量的“小蛋糕”中分得較大份額。

文章表示,在當前疫情背景下,預計全球經濟活動將繼續受阻至少半年,但比雷埃夫斯港憑藉其所提供的高質量服務及其地理位置優勢展現出了“強大的韌性”。作為比港港務局的最大股東,中遠海運公司不斷通過強化海運線路設計和貨運安排來提升競爭力,贏得了所有大型國際航運聯盟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