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評級關建中:世評集團是解決國際評級問題正確方法

大公國際信用評級集團董事長關建中在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專訪時表示,世界評級治理模式應該是非主權性質的共同參與,世界信用評級集團是解決國際評級問題唯一正確的方法。

世界信用評級集團2013年6月在香港正式成立,由中國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俄羅斯信用評級公司(RusRating)和美國獨立評級機構伊根瓊斯(Egan-Jones)聯合組建,是一個非主權國際機構,不代表任何國家和集團利益,旨在構建能夠承擔世界評級責任的新型國際評級體系。

關建中指出,整個世界評級治理模式應該是每個國家共同參與的、非主權性質的,共同擁有評級話語權。世評集團正是基於這一信用思想的產物,是對整個世界未來發展趨勢做出判斷,一個代表世界評級體系改革方向的新生事物。在西方評級缺乏科學價值的情況下,世評集團是解決國際評級問題唯一正確的方法。

關董事長繼續道,“一帶一路”對資本跨國流動需求,對評級信息的跨國流動需求非常現實,站在全局的角度看,世評集團比大公國際更適合扮演促進評級信息跨國流動的角色,使各國共同擁有評級話語權,推動一帶一路評級話語權的製訂。運用合理、有效的評級治理去推動一帶一路資本的互聯互通,這是未來解決問題的一個邏輯和模式。

他總結稱,在新的時代背景下,要利用“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讓世評集團能夠成為聯合凝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的一個平台。去年9月推出的一個新的跨國融資工具“絲路債券”,完全可以利用世評集團的評級平台,然後進行跨國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