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與阿里巴巴合作瞄準中國赴海外遊客戶

全球最大的酒店聯鎖運營商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MAR.O)週一稱,將與中國阿里巴巴集團(BABA.N)合作,從規模愈發龐大的中國人赴海外旅遊市場中分一杯羹。

萬豪表示,將與阿里巴巴成立合資企業,使中國遊客可以通過阿里巴巴的旅遊服務平台–飛豬(Fliggy)預定萬豪酒店的房間。

萬豪全球首席商務官Stephanie Linnartz接受采訪時稱,遊客可以在萬豪的獎勵計劃中註冊,通過飛豬享受到會員專屬特惠價格。

Linnartz還表示,阿里巴巴最終將負責運營萬豪的網站和應用程序。

兩家公司表示,遊客將可透過阿里巴巴的支付寶付款。

根據Evercore ISI股票分析師Rich Hightower,對鎖定國內游和出境游中國遊客的企業來說,中國的長期市場商機龐大。

這兩家公司在聲明稿中稱,未來五年中國遊客的出行量估計會有七億人次。Linnartz表示,萬豪的該合資案主要聚焦於中國的出境游旅客。

萬豪週一在納斯達克收高1.1%,但在該公司公佈第二季獲利後,盤後股價下跌1.8%。

阿里巴巴股價在納斯達克收高3.6%至158.8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