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勞滕施萊格稱泡沫生在滋生

每日經濟[http://cn.dailyeconomic.com/]報導,

在馬耳他央行發表演講時,勞滕施萊格向聽眾表示“泡沫可能正在生成,資產也可能被錯誤估價”。市場參與者在評估資產的實際價值時過於寬大,他們可能會過於依賴現成的流動資金,變得太懶,不願意為其他不方便的時候做準備。

以下是勞滕施萊格在瓦萊塔發表演講的主要內容:

-市場信心突然變化、銀行業改革不充分、公共和私人債務不可持續、非銀行業部門流動性偏低是金融穩定面臨的四大主要風險。

–雖然歐洲央行能夠歸因於金融系統的穩定,但歐洲成員國政府在宏觀審慎政策中扮演重要角色。

-有必要創建統一的宏觀審慎工具包,將不同場合和各規定條件下使用的工具和程序整合起來。成員國政府享有工具使用權,可以選擇應對風險最合適的工具。

-銀行業監管當局也應享有“必要時”向銀行索要數據和信息的權利,同時“要注意不能增加銀行的報告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