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C經濟學家預計2020年後加拿大投資將會增加

加拿大出口部首席經濟學家表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新毛衣協定消除了加拿大企業面臨的不確定性,將支持2019年至2021年期間的商業投資。

加拿大出口發展部彼得?霍爾(Peter Hall)表示,“我們完全相信,在該協定簽署之後會湧現一大波投資計劃”。

“大量資金都囤積起來”,因為企業不確定是否在加拿大或其他地方擴大規模,亦或是設備升級。霍爾預計“部分囤積的資金甚至所有資金都會發揮作用”。

“我們將在2019年末看到這一影響”, 2020年和2021年會感受到大部分投資,企業為新項目融資以及獲得審批許可需要時間。

-工廠投資

器械和設備投資實施十分迅速,但不會沒有6-12個月的時滯,他提到了加拿大大部分器械和設備都靠進口。

根據與企業的交流,霍爾向表示增加投資“更側重於工廠擴張”。

儘管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新簽訂期間出現了各種風險和擔憂,但出口“未受影響”,霍爾稱加拿大出口發展部的出口預期假設協定已經簽署。

在2017年的疲弱之夏過後–6-9月份期間出口下滑,跌幅加劇,但加拿大統計局週五公佈的8月份出口下滑1.1%,主要歸因於汽車部門“非典型的關門維修”。實際出口月率下降0.7%,但剔除汽車和零部件之後增長0.2%。

器械、設備及零部件進口下滑0.5%,在7月和6月份雙雙增長1.2%之後,